20091208

佛法與基督

應是有喜有樂,聽罷佛法卻見苦業無盡

本來好人好者,信了基督便覺罪行根深

7 則留言:

  1. 期待你下一次的轉化.

    人最大的朋友就是他的敵人. 說的的確沒錯.

    在佛陀眼中世界是苦還是樂呢? 如果是樂, 又會是那一種的樂呢? 都是很有趣的問題. (壇經有講, 維摩經都有講.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本來苦業無盡,零慧根執著有喜有樂
    應是罪行根深,不信主以為好者好人
    橫批:前設不同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的確沒有慧根,但我現在生活得充實快樂,要慧根來作甚?

    我信過好幾年耶穌,甚至受了洗;跳出來之後,真是一片海闊天空,回想從前所信的種種,只覺荒謬可笑。假如真的有神,而這個神會因為我不信祂而將我判入地獄受永火煎熬, 那就燒我吧,反正我善良卻不信耶穌的母親也會在那裏,我寧願跟她一起受苦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如果為了「不信者下地獄」而拒絕基督教,不如考慮一下普救論:
    http://shenmeshi.spaces.live.com/blog/cns!A100B21544D1C714!306.entry#comment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好地地為甚麼要找個宗教去信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嗯,相信普救論的人會說:不要緊,信與不信,反正最後都回到天父身邊。從這點看來,普救論可能比永刑說更霸道──人連選擇下地獄的權利也沒有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我的確沒有慧根,但我現在生活得充實快樂,要慧根來作甚?

    我信過好幾年耶穌,甚至受了洗;跳出來之後,真是一片海闊天空,回想從前所信的種種,只覺荒謬可笑。假如真的有神,而這個神會因為我不信祂而將我判入地獄受永火煎熬, 那就燒我吧,反正我善良卻不信耶穌的母親也會在那裏,我寧願跟她一起受苦。

    -我也有相似遭遇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