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1231

方向盲

我是個方向盲。不錯,是盲,因為只說我方向感差,實在不能道出我的方向感差到甚麼程度。我在加州灣區住了七八年,經常駕車,可是哪條公路是 80,哪條是 580,哪個方向是東,哪個方向是西,我到離開灣區時還搞不清楚!

我駕車通常都有老婆做指路明燈,她叫我直駛我便直駛,她叫我轉線我便轉線,她叫我調頭我便調頭,一副唯唯諾諾的樣子,絕無半點平日的自負自信。如此這般到過同一地方幾次,我便可憑記憶自己駕車去,也不必管他東南西北了。另一方法是先寫下路線圖,自己一步一步按圖索路,但圖一定要寫得很仔細,如寫少一兩個路口,我又會迷路了。

有一次到一個不大不小的城市參加研討會,會後跟幾個朋友去喝酒,回旅店後才發覺信用卡遺留在酒吧,連忙駕車去取。酒吧距離旅店只有五分鐘的車程,我也記得去的路線;誰知取回信用卡駕車回旅店時轉錯了一個路口,接著便方向大亂,在這個陌生城市兜兜轉轉竟達兩小時之久!最後問了幾次路,終於回到旅店,已是午夜二時許,人也筋疲力竭了。

GPS 導向器面世後,我想買一個傍身,老婆卻堅持說那東西不可靠,無謂浪費金錢。我心想,當然你最可靠,但沒有你在旁,有導向器總好過盲呀!惟老婆之意不可逆,最後還是作罷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